木辛

【凯源】奔啸巨河

好甜好温油🌸

紫若Saury:

 


奔啸巨河


 


 


-大半夜发文成了习惯


-双暗恋的情话写不完


 


 


 


——


 


 


完全白亮起来的天空,东边迸射的阳光一步步吞噬整个边际,照到翠绿的树叶下映下斑点的阴影。他站在阴影下惬意的闭上眼睛,睁开歪着头呼了一口气,笑了一声。


王源一脸笑意的望着远方并未回头,后面是插着腰皱着眉头一脸不满的学姐,“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感觉?”


“见到他啊,左眼望见的是火山喷发,天地间是翻滚的岩浆飞跃的尘埃,我的世界跟着喷发。”


“右眼中星云闪烁,就像去了太空脚踏星河,身旁是黑暗无边的云,然后出现一大片闪烁的行星围绕着我转。”


“我的左眼看见炽热右眼看见缱绻,左眼是末日而右眼是世界重生。”


王源回过头来无奈的摆着手说,学姐叹了一口气同他一起走,王源在原地摇了摇头,“他要来,我等他。”


他走过林间的小道,进入耀眼炽热的光线中,他缓缓冲过那个道路,在尽头那处站好了安安静静对着所有人笑,眯着眼睛跳动着眼睫,“他要来,我等他。”


学姐看着从这边跑去那边只能无奈的耸了耸肩,他给王源发了条短信,“你在哪里都可以等到他。等会儿是他的节目。”


 


说是节目,不过是一个学校弄得小电台,呼吁全校学生都来参加,内容是分享你生命中最触动你的那一瞬间。自从这个电台播出以后,学校很多人都去电台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电台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选择匿名并且让其他人帮助你转达,因而也很多人尝试。尝试的结果是成功率极高,所以也被全校师生笑称为“恋爱电台”。


王俊凯是这个活动的提议者,也是参与这个活动的管理人,他是学生会会长,经常会策划一些小活动来给同学们枯燥无聊的学习生活带来一些小乐趣。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最开始是话筒的没调整好的沙哑声音,他道歉的咳了两声,“刚刚话筒没调整好……现在开始我们今天的节目啊。”


“带给大家的是一本书,我个人觉得呢,还挺适合在现在这个时候看吧,哦对了,现在是中午十二点半。”


“安托万·德·圣埃克絮佩里的《小王子》。被驯化的狐狸和小王子的际遇。”


“顺便给大家放一首轻音乐,POLE.我想朗读一段小王子给一个人……我希望他可以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活的漂亮潇洒,我比较想当一只狐狸等他来驯化我。”王俊凯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紧接着响起一段悠扬的bgm,这让人宛如置身在空旷的草原上,身旁略过的是清爽的风,他们在耳廓轻声的呼唤,又低沉的在原地盘旋。


“‘你最好每天在相同的时间来’,狐狸说,‘比如说你定在下午四点来,那么到了三点我就会开始很高兴……时间越是接近,我越高兴。等到四点,我会很焦躁,坐立不安,我已经发现了幸福的代价。但如果你每天在不同时间来,我就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开始期待你的到来……’”


“今天的节目,让它到这里结束吧。我期待下一次的到来,再见。”


 


王源默默看了一眼远方的天空,万里无云,有风带着初春的泥土气息朝他扑面而来,他跟学姐发短信,“我等到了。”


“嗯。”学姐回复他,王源有些困惑的在原地踱来踱去,“他的声音真好听。”


“情人眼里出西施哦。”


王源看到这个回复又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把手机扔进口袋,缓缓没有目的地的在校园里乱逛,其实并非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是他在这,喜欢了,他就来这里找他,即便到了目的地他发现他也没有那么喜欢,可是他会跟自己说,你怎么会不喜欢他呢?


你看见他很高兴,你期望被驯化亦或是驯化他。你想听他给你说动听的情话,这些话是大河源头的水,一直向前流,而你置身于水流正中央被永不停息的冲刷。


 


“我已经开始期待你的到来”


 


王源在几个小时之后接到了来自学生会的通知书,一张白纸寥寥几个字,落款是王俊凯,字写得龙飞凤舞,王源眯着眼睛仔细辨认了一会儿才能确定这三个字,他偏头愣了一会儿,然后整平棱角在仔细方正的折好,收进口袋。他看了一眼表,现在是中午两点整,他猜他得去一趟图书馆。


学姐约他在那里见面。


他推开图书馆的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书架,然后穿过几行巨大的书架才来到借阅室处,因为是正中午所以学校很少有人来到此处,星星点点的人分布在不同的座位,学姐看见他来了站起身朝他招手,他笑着点头示意,然后在他对面坐好。


王俊凯是一会儿才到的,他没有穿校服,不过这没关系,王源觉得他这样更加好看了。正值青葱的少年,穿着白衬衫和牛仔,梳理好的头发细碎的搭在额和耳廓,王俊凯笑了一下伸出手,“你们久等了。”他又直直的望向王源,“我是学生会会长王俊凯。这次是有些问题找你。”


学姐偷偷看了他一眼,在底下踩了他一脚,她似乎在说你给我争气些!别再躲躲藏藏的怂。王源咬着唇眨眼睛朝学姐示意,紧接着目光就转向了王俊凯。他以懵懂的眼神回望过去,王俊凯的眼睛狭长而目光深邃,静静地回应着他的目光,他们似乎进行了一场漫长的眼神交流。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你一直看着我。”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王源回过神来拼命摇头,“对不起我走神了,我是王源。”


“可以开始我们的问题吗?”


王源接过他的纸稿,点了点头,王俊凯弯了眼睫,轻声问出了第一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想要参加这个活动。”


“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学生会会组织这样的活动……但是如果想参加的话,肯定是因为有喜欢的人吧?”


王俊凯点了点头,学姐应了一声在纸上写下关键字眼,王俊凯瞥了一眼学姐的记录,“说是喜欢也说不定,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听一些身边的人的日常琐碎的情感记录,但的确,有喜欢的人这种情感听起来更为动听。”王俊凯说完后电话响了,他起身接了电话然后抱歉的冲着他们两个笑了笑,“稍等一会儿,给你们带了奶茶,我去拿。”


 


学姐敲了敲桌子,“回过神啦小源儿,给你的文件到底有没有好好看啊?”


“有的……”王源撇着嘴回答,他为了这些问题还专门上网找了许久,“可是……”


紧接着他们就陷入了漫长的沉默,王源低了眉眼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学姐见状也掏出了手机百无聊赖的刷手机,时间在这一刻被静止了,王源觉得。


直到王俊凯的声音从后边传来,有些气喘吁吁的,“送来的人没找到路,我直接跑去了校门口,时间有些久……”


“我点的粟米茶……王源,你喜不喜欢喝?”王俊凯先把一杯取出来这么问他,王源点了点头并说自己不挑食的,什么都喝,王俊凯笑了笑给他,又把另外两杯都拿出来放好,“能喝和喜欢喝并不是一个概念。我比较希望你喜欢喝这样才好。”王俊凯挑眉看他,他的表情竟然也有些窘迫,“耽误你太多时间了,我挑重点问吧。”


“最喜欢什么类型的歌,最喜欢的一本书,或者最喜欢的一个明星也可以。”


“歌听得很广泛,书的话有很多……最近的话是《文化苦旅》,我也很喜欢《小王子》……明星啊说出来有点羞耻诶……”


“你说没关系,我们可以剪掉这段的。”王俊凯冲他眨眨眼睛。


“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少年组合的队长karry……”王源舔了舔嘴唇催促他问下一个问题,王俊凯对着纸稿念,“有什么话想说?”


“我想说的东西是我最近做的梦。说给我喜欢的人听。”


 


我的左眼看见了世界末日,右眼看见了世界重生——左眼的世界告诉我喷发的火山和滚烫的浓浆淹没了整个地球,右眼却告诉我几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后的急速旋转的空间创造出了地球。


我看见飞扬的尘埃在焦黑的土地上舞蹈,可下一秒倾盆的大雨却洒在了初春的笋尖上,他们在一个时空里的不同平面上,像是玻璃做的。我再通过不知道谁打破的一个破洞处看到另一个世界的样子,有一个人让我过去的话我就要过去,只不过如果我在末日我就要献给他滚烫的泥土,如果我在重生的地方我就要手持着未干的玫瑰给他。


我跟他说这泥土是不一样的,因为我捧着他过来了;同样这玫瑰也同其余的不一样,因为我驯化了它。


 


我想我是只狐狸。


 


最后一句话他没说,他看着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王俊凯将面前的粟米茶推到他面前,“我没喝过,送你了,不过有点凉了。”


“我很喜欢你说的话,明天见吧。”王俊凯伸出手来握紧他的,他的目光照进他的眸子里,这是一道深邃有力的刀痕,“我打算明天的节目下午四点再开始,那个时候是大课间,有充裕的时间。”


“如果你下午四点来,我三点就会很高兴。”


 


第二天王源三点的时候下课从教室出来,他先是拿出手机给学姐打了个电话,学姐那边很快接通,只不过声音有一些嘈杂,“学姐,我有些怕。”


“怕什么?”学姐问他。


“算啦……我一点也不怕啊。我觉得我可以去看看城市东边的那个有名的河,叫什么来着……”王源说到这里有些吞吞吐吐的,他顿了一下,“我应该看见他了。”


“没什么事的,大不了不就是被拒绝或者同意,我挂啦,等着你呢。”


 


王俊凯看见他招了招手,“三点钟看见你了不知道该不该开心。进去坐会儿吧,现在还有很多课正在上……我们两个可以聊聊天,你熟悉下流程也好,我问你答这样的形式。”


王俊凯看他局促的样子笑出了声,上前把他推进广播室,食指点在唇上,“等会儿,录音设备没关。”他上前拉下开关呼了一口气,“好啦……你上这边来,我刚刚路过蛋糕店被拉进去听他们那个蛋糕的推销……”


“刚出炉的栗子蛋糕,你或许喜欢吃?”


王源看着他笑,眉眼中却突然要一些沮丧,“如果你买蛋糕会送给谁吃?”


“我现在不是送给你了吗?”


“我是说……”王源眼睛眨了一眨,又摇摇头说没什么,坐下来吃蛋糕,他夸赞这个蛋糕好吃,言语却有些心不在焉,“其实我以前还不知道你有虎牙呢。”


“矫正过的,已经没有原来明显了,”王俊凯推给他一杯水,然后看了眼墙上的表,他在筛选一会儿的bgm,“时间应该差不多了……王源,我有个问题没问。”


 


“如果你喜欢的人喜欢你会怎么样?”


“我会陪他去看世界末日。”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昨天说好要和各位再见。”


“最近听说有人叫我们‘恋爱电台’,所以把这个好运给今天的参与者吧?王源同学现在在我旁边,他要给自己喜欢的人念一段话……”


“大家好我是王源。”王源看着他结束才凑近话筒说话,王源的声音是很清亮的薄荷音,他说话口齿清晰,一下就令人觉得是个清爽而干净的男孩子。


“我做了一个梦……”


“……我驯化了它。”王源还没有把这段文字念完,王俊凯就抢先说话了,“我想我是只狐狸。”


“情话不和别人说,只和你说。”他突然这么说道,手指碰到对方冰凉的指尖,王俊凯轻笑一声扣进他五指的缝隙,他凑近前,端详他抿紧的唇,闪烁着水光的眼眸,红润的脸颊,喷洒在鼻翼的呼吸。


“世界末日的话你要和别人去看不如就和我吧?”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喜欢你,也没有这么复杂。”


 


王源闭上眼睛凑上前去吻他唇角,“城市东边的河,我想去看。”


“等一会儿。”王俊凯说,他关掉话筒的开关,“睁开眼睛看着我,现在的我可以亲你吗?”


 


 


-FIN-


 


 

评论

热度(5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